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风采 - 在校生团队

在校生团队

山东司莱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9月28日,在2022“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寻访活动中,我校博士研究生、山东司莱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俊获“强国青年创业者提名奖”

2022“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寻访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经寻访报名、组织推报、专家推荐等环节,拟确定强国青年创业者”10名、强国青年创业者提名”40名。

创始人简介

王瑞俊,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任山东司莱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以后,主要从事成果转化工作,期间代表单位参加创业大赛获得淄博市首届创客大赛二等奖,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等,通过工作历练,积累了丰富的产学研转化经验。2017年8月,王瑞俊作为联合创始人成立了山东司莱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先进膜层技术进行产业化推广。为了更好的开拓军工及高技术膜层开发方面的市场,王瑞俊于2019年继续攻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公司介绍

山东司莱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创智谷内,注册资本1667万元,是一家从事光电子、电力电子封装用高效能陶瓷基板、新型金属材料、陶瓷材料、陶瓷金属化金属陶瓷化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国内首个建立跨材料种类镀膜数据库,膜层结合强度高,拥有全套行业生产标准。

王瑞俊在公司任职期间,公司获得的主要业绩为: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其中1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获得授权。公司团队独立开发了受控等离子清洗装置,设备核心器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结合磁场调控和特殊的样品台设计,在行业内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其公司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两项高科技项目入围山东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库。公司的高性能陶瓷基板研发项目获得第二届山东省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优胜奖,公司高功率散热基板项目成果已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果为世界先进水平、国内空白。公司突破封锁,做震撼世界中国膜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北京赛区一等奖,高功率核心芯片金刚石/铜高导热芯片热沉产业化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北京赛区二等奖。

公司储备膜层技术十余项,目前合作客户包含军工及民用企业,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9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国内多家LED基板企业进行产品配套。公司产品以其优良的导热性和气密性,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控制模组,军用雷达,新能源汽车,芯片制造,LED灯组,PCB基板等领域,成为大功率LED模组、宇航、微波通讯、传感器等设备最理想的高导热绝缘基础材料,通过核心技术工艺自主研发,一举打破国外膜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