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4年“贝壳种子计划”优秀创业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培育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促进我校学生实体创业项目成长,现启动第八批次“贝壳种子计划”优秀创业项目遴选。

一、面向对象

北京科技大学在校学生及毕业3年内(2021年1月之后)的校友,已经开展创业项目的团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须是已经或即将实际落地的创业项目。

2.在读学生的项目团队成员须成绩良好,能合理协调自身学业与创业活动。

3.项目团队成员品德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愿意为创业梦想倾力付出,团队成员不得超过10人。

4.配合创新创业学院日常管理及过程跟踪,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5.同等条件下,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成果的团队或已经注册公司的创业项目优先。

6.鼓励创新、创业项目与学科、专业的技术创新相结合的团队报名。

7.鼓励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等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且有继续创业意愿的团队报名。

8.已入选往年“贝壳种子计划”项目团队不再重复申请,不得通过变更项目名称或项目负责人再次申报。

三、遴选程序

1.第一阶段:组织申报(2024年4月2日24:00前)

项目负责人扫描附件二维码(见附件1)报名登记并提交负责人信息(学生证或毕业证)、项目简介、商业计划书等材料。

2.第二阶段:项目初筛(2024年4月7日前)

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小组,审核相关资料。

3.第三阶段:路演答辩(2024年4月中旬)

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届时将通知通过初筛的团队进行5-10分钟项目路演,根据路演展示并综合项目运营状况择优入围“贝壳种子计划”。

4.第四阶段:孵化培养(2024年4月-2025年3月)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团队在与学院签订《贝壳创空间入驻协议》后,即可享受创新创业学院扶持政策。

5.第五阶段:中期考核(2024年9月)

对所有种子团队进行中期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团队不再享受学院的扶持政策。

6.第六阶段:项目验收(2025年3月)

对所有在孵项目进行验收,视验收结果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支持。

四、扶持措施

本批“贝壳种子计划”项目最终遴选总数20个左右纳入“贝壳种子计划”,重点支持科技创新类项目,孵化期为一年,特别优秀项目可将孵化期延长至两年。入围项目在2024年4月-2025年3月可享受创新创业学院工位、资金、各种交流活动等支持。

2024年9月中期考核淘汰项目不再享受种子计划各种支持措施。

入选项目可获得以下支持:

1.可获得“贝壳种子基金”资助。(见附件2)

2.可入驻“贝壳创空间”,由创新创业学院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在孵化期内安排固定工位或共享工位,择优获得学校科技园提供的免费注册地址及工位。

3.创新创业学院为项目配备校外创业导师,定期跟踪项目进展,指导企业实际经营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定期组织的专题讲座、沙龙、交流活动,获得与风投机构或投资人对接的机会。

附件1:报名链接

附件2:北京科技大学2024年“贝壳种子基金”资助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