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师资培训报名!北科大携手谷仓:智能硬件创新方法论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指导与实践

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职业院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完善高校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的知识体系,提升授课和创业指导能力,北京科技大学联合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举办“谷仓智能硬件创新方法论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指导与实践”为主题的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jpg


一、培训主题

谷仓智能硬件创新方法论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指导与实践


二、培训主办方

1、北京科技大学

2、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3年11月10日 09:00-16:30

培训地点: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

(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青旅科创园B9-1号)


四、培训对象及培训模式

北京地区高校的创新创业学院、中心领导老师,高校关注创新创业实践的专业老师。


五、培训内容及专家

本课程是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针对小米生态链产品创新方法论、产品研发模式开发的课程。用一天时间拆解案例、讲透方法,由谷仓导师团队亲自授课。


六、关于谷仓

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是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丰台区政府牵头支持建设,小米谷仓负责运营的智能硬件孵化服务平台。平台由洪华博士主导,充分发挥自身总结的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企业产品创新与方法论,深度整合硬科技供应链全球资源,以“前店后厂”模式,搭建智能硬件快制中心,主要服务于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专注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等领域创新项目的研究、培训、孵化、加速和投资,搭建了集项目挖掘、样机试制、团队组建、辅导加速、投资孵化等于一体服务体系,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


七、培训费用

本期费用由北京科技大学全部承担。


八、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仅限高校人员)

并以学校创新创业负责部门或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

名额有限,先报先得,以最终通知报名成功短信为准


九、联系方式

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

联系人:邓老师 电话:13401154286/62333735

E-mail: dengzhsh@163.com


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6620222561

E-mail: wangshuopeng@igucang.com


培训活动安排

一、培训安排

签到时间:08:30-09:00

签到地点: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青旅科创园B9-1号)


二、培训日程

1、09:00-10:00 参观谷仓智能硬件标杆孵化器展厅、谷仓智能硬件共享实验室

2、10:00-11:30 主题分享:《赋能大学生创业—小米生态链:产品落地实践与突破之路》
授课老师:洪华(谷仓新国货研究院院长、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创始人&CEO)    
科技部人才中心科技企业CEO专项导师;北京大学研究生必修课《产品管理与设计》主讲教师;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火炬设计组组长;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杰出设计人才;清华大学博士(导师为王明旨教授)/ 清华大学i-center创业导师

3、11:30-12:00 Q&A交流时间

4、12:00-14:00 午餐、午休    
   
5、14:00-16:00 主题分享:     《赋能大学生创业—小米产品开发:     实现落地的流程体系与方法论》    
   
授课老师:刘静(谷仓智能硬件孵化器总工程师、产品研发专家)    

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原联想集团15年产品研发管理负责人;在“火箭派”公司负责航天科技综合管理,是小米笔记本电脑公司2号创始员工、负责产品研发管理;在小米集团任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职务,负责组建、管理小米实验室工作。

6、16:00-16:30 Q&A交流时间


6、16:00-16:30 Q&A交流时间


授课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