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创学堂第88期 | 创新照见未来,共建鸿蒙世界

2023年11月17日下午15:30,2023华为校园公开课于逸夫楼401圆满举办,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提升知识水平、相互沟通、开拓视野的平台。

活动介绍


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专家、北京终端业务部金牌讲师张学良,为同学们分享鸿蒙系统前沿技术。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焉正权、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教师杨国庆,以及150名参与活动的同学。



▲活动现场


活动内容

张学良先生从行业发展现状以及痛点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华为鸿蒙系统的强大AI与互联互通技术。目前,移动产业从手机的竞争逐渐向全场景多设备竞争转移,这一过程通常面临着连接步骤复杂、生态数据难以共享、互通等问题,难以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




▲张学良老师


为解决这一挑战,鸿蒙系统从系统底层入手,解决“重复造车轮”式的碎片化系统开发问题。具体地,鸿蒙系统采用了全新的系统架构和自主研发的方舟编译器,能够更好地优化底层,提高流畅度,同时更具创造性。其不仅可以用于手机、电脑、电视等智能设备,还可以应用于汽车、工业设备等领域,适用范围广泛。




▲介绍鸿蒙系统

在鸿蒙系统的加持下,数以万计的图片可以在手机上立即加载,整体使用流畅度提升20%,为用户带来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介绍鸿蒙系统


经过鸿蒙课堂讲解,同学们无不觉得醍醐灌顶,对这一新技术产生了属于自己的认知,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一些关切的问题与华为专家交流、互动。




▲提问环节


活动最后,花粉俱乐部面向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开展的特色活动,并表达了欢迎同学们加入到花粉俱乐部这一大家庭中的殷切希望。



介绍花粉俱乐部


至此,2023华为校园公开课北京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从不同的角度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并在知识分享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