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创新名企行丨第14期 虎嗅F&M创新节 带你探索更好世界的可能

10001.jpg

 11.26日上午8点,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参展同学登车,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97罐参加虎嗅2023F&M创新节。

首先是由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做了题为《新消费何去何从?》的开场演讲。

在演讲中,李丰讨论了新消费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经济的转型。他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从以房地产、基建和制造业为支柱的行业向以金融、基础设施和行业附加值为支柱的行业转型。他还提到了中国劳动者报酬占GDP比例的变化以及预测了200公里城市圈的重要性。

10007.jpg    

紧接着,安踏品牌CMO朱晨晔在虎嗅F&M创新节上的演讲中分享了安踏最近的战略。她解释了安踏的初心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运动,感受体育精神并发现自己的潜力。为了实现这个使命,安踏采取的战略是单聚焦运动行业鞋服,同时通过多品牌和全球化扩大影响力。

10008.jpg

第三位上场的是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王璞,他分享了关于产品创新方法论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并强调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性。他提到了元气森林推出的零糖气泡水和外星人电解质水的成功案例,并介绍了公司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采取的具体行动。

10009.jpg

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是古茗联合创始人戚侠,他介绍了古茗茶饮连锁品牌的供应链管理及运营方式。古茗作为一家茶饮连锁品牌,在过去的10年中致力于构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10010.jpg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虎嗅商业消费组编辑姚兰携Cabana创始人兼CEO朱思超、王小卤CMO张泽、奇萌盾甲联合创始人司徒宽开展关于“IP联名怎么玩的圆桌讨论”,四位嘉宾与编辑分别分享了各自公司IP相关的部分产品经验以及短期内外拓发展的战略规划,让在场观众进一步感受到当前“IP”消费的火爆及前景市场之广阔。




NEWS TODAY

走向线下,新流量新玩法






10011.jpg


第二场圆桌会议是关于疫情复苏以来,线下经济再度活起,如何做到消费创新升级以满足用户更多元需求的讨论——“走向线下,新流量新玩法”。姚兰编辑携LINLEE创始人王敬源、薛记炒货CFO王雪頓、AAN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晏俊杰、盒马北京运营负责人逍贝、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总经理胡健进行深入讨论。

此外,F展馆的上午场嘉宾演讲分享主题也是十分夺人眼球,有据核查主理人魏星、《财新周刊》专栏作者陈迪、分别带来不同特色主题的分享讨论。之后,虎嗅商业编辑昭晰与清华大学新闻传播系博士、北京工业大学社会学系讲师冯若谷、中国科协特约专家叶壮、小红书直播机构“加个灵”CEO赤焰进行关于“告别社交平台,摆脱精神内耗”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结束后,还有来自哲学、宠物领域等多维主题的特邀嘉宾带来有趣精彩的话题分享。




F讨论与分享

/ NEWS TODAY



虎嗅2023F&M创新节,科技创新者们走向前台,探索年度创新答案。这一场为创新把脉,为创意喝彩,给开放鼓劲儿的party让我们看到了更好世界的可能。同时,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也收获了许多来自创业圈、青年文化圈的新兴观点以及他们对创新、对未来的真知灼见。真诚、犀利、激荡、碰撞,是虎嗅F&M创新节的特质,通过这一场高质量、高互动体验的创新活动,相信大学生青年创客对于如何更可持续的与世界相待、更撒野的玩乐、更有价值的表达也有了更深的体悟与思考,那便让我们一起探索更好世界的可能!